close
彰化員林小長城步1.jpg 彰化員林小長城步道.jpg

它真正的名字是藤山步道,當地人又自號「小長城」,對我來說,後面這個名字當然響亮了些。這幾年生態步道的風潮燒到彰化時,我還沒有知覺,是最近媽媽結識了許多愛好旅遊的朋友,才讓我也跟著跑了不少地方。

這條步道每年四、五月時會有油桐花開,平時也綠樹蓊鬱,重點是坡度適宜,雖然距離不算短,但沒有陡升坡,對於平常運動量不足的我來說,也不會是個負擔。看到這條小時候的「四百崁」變成今日當紅的生態步道,真是讓我又驚又喜!還記得那時一段小小的陡升步道後,就是一長串的階梯,真的一數還超過四百階呢!因為下去之後沒有辦法循原路回家,所以必須當次來回,就是八百階了,年輕力盛的小朋友,那時爬完竟一點副作用也沒有,現在可能連一半也很吃力了。

彰化員林小長城芒草.jpg

路上除了有很多樹,還有隨風搖曳的芒草。

彰化員林小長城夕陽.jpg 彰化員林小長城芒草1.jpg

還有落日和高鐵可看喔!之前大家迷著拍高鐵,每個可以看到的地方都叫私房景點,現在終於回歸正常,屬於大自然的地方,也得以落個清靜了。
彰化員林小長城回程.jpg
彰化員林小長城夜景.jpg

下午時候氣溫涼爽,這個時候上山,下山時剛好可以看見夜景,遠眺員林市區,真像君臨天下,不過我的相機實在力有未逮,捕捉不到山下遙遙的燈火。
彰化員林小長城夜景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