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jpg

我從來沒學會過踢毽子,但是學校體育課裡總是狹路相逢,因為這杯狀的花朵勾起我許多傷心的回憶。連落下的身形都顯得跋扈。

木棉花1.jpg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這首民歌我國小第一次聽,那時就覺得,能在木棉道下談一段戀情,實在太唯美了,可惜大學畢業了,也沒…。不過整個夏天並不長,季節過了就謝了的感情,也太短暫了,我的心臟可能負荷不了,就把童年的幻想一起在樹下走過吧!

木棉花3.jpg

木棉花屬木棉科,是落葉大喬木。別名有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原產地在東南亞,印度、印尼和菲律賓等地。
網路上找了一下它的用途,竟有誘蝶種類。枝葉多作水平方向開展;花我見過的橙黃或橙紅色﹙一度我還以為有些是營養不良﹚,花期是3~4月;果實為蒴果,成熟後裂開,就是我期待的飄飄棉絮啦!
有的人認為木棉樹形有陽剛之美,我怎麼看都像長太高的小孩子,把衣服都擠在上頭,腳太長顯得有點笨拙,哈。

木棉花5.jpg

太紅了,看看黑白的照片,其實它還滿有深度的耶!

木棉花4.jpg


跟別的樹站在一塊後,顯得有點蕭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