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木虌子和狗屎瓜的區別,可以詳看留言的補充!

 

 

狗屎雞1.JPG
<像這種熟果就是有毒的>

木虌子,又稱木鼈子、木鱉子,都是我所不熟悉的字,會認識這種植物,是一位長輩在野外摘給我,並說了「這個就是狗屎瓜」,當場讓我嚇了一跳,以為得罪人了,原來是沒有幽默感呀…

相近植物的別名有狗屎瓜、臭屎瓜等不雅俗號,另外還有木蟹、天草、漏苓子、藤桐、Zyazyai(排灣),看不出名號之間的關係,但他們都表明了這種植物的特色,就是很臭。其熟果的種子,不僅有惡臭還有毒,但生的綠色果實和嫩葉卻可食用。有雄雌花兩種,花期在5-9月,果期在9-11月。

認識這種植物後,我很高興的說,這樣我以後討厭誰,就有整人的禮物清單了,可惜沒有大量種植的習慣,沒辦法加入團購熱潮了…
狗屎雞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