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

2009-02-22出遊

身為考生的我,要一直到三月才能解脫,所以中途短暫的透透氣,也是很重要的調適。彩虹瀑布位於復興鄉北橫大溪至拉拉山中間,途中林木蒼鬱、蟲鳴鳥叫,行進步道宛如綠色隧道,終點有一道水流從天直下,景色可說十分幽美,可惜看不見傳說中的「一道彩虹」,不然一切就更美好了。


還是先從野花說起,話說二、三月的春天,簡直是李花桃花櫻花梅花重疊的盛開期,枝枝爭奇鬥豔,不過高山上的花似乎更早了點,我們到達的二月末,梅花已經過時,櫻花也是強弩之末了。

南投東埔二月八重櫻
柳家梅園的八重櫻已經淍零

南投東埔二月吉野櫻1
吉野櫻仍有些後勁

南投東埔柳家梅園
柳家梅園的規畫實是難得的幽雅,可惜我們尚有山路要走,不然真得坐下來好好啜飲一番!

南投東埔柳家梅園1
春天的梅樹已經轉為翠綠,想見當時的白頭一定頗為可觀!可見二月真的已經「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呀!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步道1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步道2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步道3
彩虹瀑布中也有多種步道舖排方式,走完平緩石板,還有陡峭階梯,泥土路也有一點,但是景色絢爛異常,在和煦的陽光中,走來別有一番趣味!

南投東埔彩虹橋
彩虹吊橋不長,可是大道自有其氣勢,在其特有的高度和群山間昂仰!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情人谷2
途中還有情人谷,可惜被一群遊客捷足先登,不然真該下去感受一下情人的氣息,彌補一下從沒過過情人節的憾恨。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情人谷1
大石亂佈其中,是象徵情路險阻無常嗎?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情人谷
可惜的是美景之中,竟可常見水管線路的延伸,天空或者水中,只能說現實還是盤根錯節呀!總不能為了眼睛餓了肚子!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1
到達目的地時,還是只有感動可以形容,飛流直下的雲霧和小水滴四射,綻藍的天空光線剛好,造物的美好我只有細心領略,用心珍藏!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2
直下的力度不減,有許多碎石為證!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步道
回程仍是綠晃晃的,這裡是大自然!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石板
原住民在這裡有活動中心,石板很有特色的佔住商店街的盡頭,光影之間有歷史的陳跡。這一段路,我爬得並不輕鬆,房間待久了,也是會懶的,但「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天地之間,還有許多稀奇的歡樂的珍貴的景物,等我去挖掘,所以路還是要走下去的,不多看看怎麼能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