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大頭,有許多好處和壞處,不過當大頭鳥還沒好好體會身體特徵帶來的意義之前,它已經因為漂流的經驗成了異數中的異數,先是為了生存而新學得的飛翔技能,再是更多不知如何處置的喜悅與隔閡,但是後來遵從本能的它,卻注定了孤獨的一生。

妹妹念到最後,對著一頁空白,還想繼續翻閱卻徒然無功,丟下「這個故事好可怕」,就去找她的皮皮玩了。本來我想自己體會的孤獨,卻不意讓加入的她也感受到荒涼,其實劉克襄這一系列鉛筆簡畫,都流露著濃濃的個人哲思,對於社會化和個人志向的牴觸,我想他是有一番體悟的,所以常常會有群體中,一隻與眾不同的生物,總是問著很難回答的問題,名字、外貌、地位…種種我們正在關注的,正在追求的,看完劉克襄的書後,總是讓我自問,這樣值得嗎?

不過真正確定自己在做的事,是真心喜歡的,也就無怨無悔,而更顯珍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