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有一個自戀又很有自我想法的大熊,藉由各種方式肯定自己,可愛的樣子讓妹妹邊念邊大笑,可是…到了最後,妹妹念完就曖昧一笑,把書還給了我!很逗趣的一本書,尤其是熊熊自省的歷程,既貼近現實,又有浪漫的童趣,真的很不可多得!

一直以來我都在找可以讓妹妹觀察自己情緒,想想自己特質的童書,因為「了解自己」可是形成自我概念的重要步驟﹙尤其我迫切想讓她變成一個會對自己的負責的個體﹚,所以當妹妹看到大熊自戀的行為,直觀的她可能也會想起自己平常的樣子。而到最後,溫馨的結局也讓她充滿了美麗的幻想,其時有時候我覺得小孩子的任性,影響的不只生活,學習層面的成長空間也因而受限,可是要如何教會小朋友去關注自己和以外的世界,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因為品格不是用說就能成的。而這本書,我想是少數能讓兒童有這種直觀映照自己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