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了四年的師範教育,接著參加半年新制實習,隨之而來還有教師檢定、甄試…除了實務的學習,最近幾個月更是狂吞理論,念了好幾本磚塊書,筆記更是堆積如山,像是要把這幾年的歷練都當在這次的證照一樣。當老師這條路,多少人走過,又有多少人圓滿完成願望,箇中滋味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在這一關又一關的考驗後,我相信台灣的師資培育會有更堅實的地基,至少那艱難的考題和不支薪的實習過程,會擋掉一些不適合或無法堅持的人,我一直這麼相信著。但今天看到考題後,還真是有不如歸去之感…

就我個人經驗,傳統師專教育培育出來的老師,常常是樣樣才藝皆精通,理論實務一把抓,因為那時課程必修居多,還有專制的晚自修,雖然不人性化,但老師們個個有品質保證﹙當然這是就我遇過的小學老師而言﹚。但現在,教育大學的錄取分數節節下降,取消公費後更慘,很多學弟妹考上就乾脆不念重考,教育大學成了公立學校的底層。為了適應多元社會,還把很多教育學程改成選修,理論不足外,實務更是全從家教營隊來,面臨師資課程的開放、教育學分的改組、實務經驗的不足,少子化的現象,政府想用增加考試難度來提高篩選教師的門檻,得出來的老師素質會比以前好嗎?還是,得出更多的流浪教師和優秀公務員?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會通過這些關卡的人,一定有超級堅強的信心和耐心!

再來補充一題完全令我大開眼界的題目:鴨兔理論,原來完全就是我這篇文章的主旨
一切都只和看事情的角度有關呀…

http://tw.myblog.yahoo.com/jw!fWUlm42UGQTnLQgW.1Yx0ibRtUzaP4xy/photo?pid=1721&prev=1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