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由館廣志和新垣結衣在去年所演的日劇,父女七日變,看這對父女調換身體之後的生活,真是讓我笑到翻掉,對於編劇可以在短短幾集的劇情裡,就把父女間的矛盾情結交待清楚,也覺得頗感詫異!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跟爸爸的距離比較疏遠,總覺得他不懂我所想的,我也搞不清楚他腦袋思考的,通常,非常不孝的,都是每個月領零用錢的時候才會跟他有比較多交集,平常都忘了關心他上班的情形了…看來我要好好反省了。

看著劇裡的爸爸頂著老花眼鏡和花白的頭髮,每天到公司承受開會和上司的壓力,還要擔心家裡的房貸以及親人的狀況,回家之後跟家人又沒有什麼話題可以交談,只能默默欣賞自己喜歡的電影和書籍,真像一個誤入女子宿舍的老頭子,晚景淒涼…。不過這也跟他自己的心境有關,看著變身後的女兒幫他在化妝品公司的勇氣和創意,以及讓他親身面對高中考試的內容,生活多了一點驚喜和挑戰後,也才讓他明白,原來生活的信念還是存在的…要有「做下去」的熱情和決心,把想法變成語言和行動,才能讓身旁的人也改變和感受。

雖然是一部日劇小品,但是很溫暖也很搞笑,同時我也對日本女高中生的娛樂重新學習了一番,原來要不時地追求時尚雜誌,還有對新出品的甜點瞭若指掌,才能變成一個又一個大美女呀!

還有關於桃子的傳說,以及爸爸外遇的橋段,真是有點太扯了,可是又讓劇情可以多點變化,同時回到「真情為上」的基調,也是連續劇劇本才會出現的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