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部勵志型的電影,發現他們共同的主題就是「相信」,不僅有感而發…

Swing Girl
一群高中生的爵士夢,從不懂管樂的發聲,到籌錢買樂器,四處表演,甚至組團比賽,學習找節拍,的確是激勵人心,不管電影似乎到了最後幾分鐘才有高潮,前面舖陳得並不精彩…

頭彩冤家
這部電影是來亂的,要讓人相信同居過後,並且惡搞對方的情侶還能產生愛意,真是天方夜譚啊~~笑料十足,但教壞小孩要相信「仇人」,連我看了都覺得這其實是一部童話改編的電影…

料理鼠王
就是從頭到尾只有一隻老鼠會煮東西,藉著主廚的兒子來炒熱名氣後,最後在人性與義氣的衝突中,讓美食評論者發現事實的真相,印證「人人都可以是廚師」的真理,全片就圍繞在這個基調上發揮。
功夫熊貓
這部大熱門片是敘述一個貪吃的肥胖熊貓達成武功夢的故事,故事的基調還是「believe」,和「There are no accidents.」強調事出必有因呀…

看完這些電影,笑完以後一個很深刻的感覺,就是我真的已經老了,不能再被說服,不再是那個永遠會「相信自己潛力」的熱血小朋友,要是我以前,說不定還會在日記加上一筆,「我一定要努力,我以後也一定做得到」之類熱血的話語,但是現在,竟然自己不相信,還要鼓勵妹妹「你也要加油喔」,有時我真覺得我是個爛大人!

以下是一些最近看的雜七雜八的電影:
快樂腳
原本只是沉迷於這部電影的音樂和舞步,但後來隨著主角曼波的遊歷,一個個挑起了環保、食物鏈、物種保存、生物調查倫理、個體差異、英雄式獨白,教育理念…等議題,點到為止卻又不沉重的宣告,不只適合小朋友,也適合童心未泯的大人!

時空穿梭者Jumper
這是一部很過癮的電影,看著主角「周遊」世界各國,充滿速度感和快感!

超級英雄
美國自己都受不了「超人」和「蜘蛛人」這類產物,極盡嘲諷能事所拍出來的低級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