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傑生•雷特曼 Jason Reitman

主演:艾蓮•佩奇 Ellen Page→朱諾
   邁克爾•塞拉 Michael Cera
   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珍妮佛•加納 Jennifer Garner→領養媽媽 凡妮薩

這部電影之前有過很大的爭議,應該會被衛道人士視為仇敵吧!但是電影對於新生命那種無所謂的處理手法,也讓我頗不習慣!

總之就是一個女高中生在對「愛」的追求之下,不小心中獎,於是從墮胎的醫院,到請人領養的廣告中徘徊,最後決定和領養寶寶的夫婦見面時,才向父母親報告,讓其實開明的父親和繼母也嚇了一大跳。而看似完全處於被動的「小孩的爸」,在朱諾面對領養的馬克夫妻的婚姻危機後,才發自己是真的「愛上」了他,他們兩個才有一番懇談,並且復合。於是在生產過後,就把小孩交給了離婚但深愛小孩的凡妮薩,而和自己的小男朋友重新談戀愛。

整部劇情可謂乾淨例落,但是我看起病仍不脫詭異,原因可能就在於太俐落,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把小孩生出來,於是懷孕的過程,在學校遭受的批評,與男朋友之間的矛盾甚至與領養人之間的曖昧,通通省略成自己對音樂的關注,有點不切實際,至於在那樣開放的人生還有什麼常理可言,剩下的也就是對「愛情的追求」吧!這對於一個16歲的孕婦是很重要的事嗎?這樣詢問的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像是衛道人士了!

雖然包含了很多沉重議題,但故作明亮的處理手法,讓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有點落空,就像是對美國人的過度樂觀,總是不強調責任一樣,對我來說,這樣的任縱不代表就是體現各個人物的真性情,卻有點像是玩扮家家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