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看完第一次之後覺得不過癮,於是週末的兩場都追著看的劇場節目,大概是疫情以來最值得開心的意外收穫。可以就在房間裡享受劇場的音樂和視覺,雖然沒有大場面的聲光,可以就著耳機,以自己最舒服的姿勢去理解故事和體驗議題,是未能走出世界的最好替代了。

音樂劇的魔力,在於用旋律和韻文去舖陳渲染,還融入了社會議題和個人立場的調和,把閩南語和國語韻腳轉換協調得淋漓盡致,真的另人驚豔,也不影響表達。甚至還成功營造了射紙飛機和爭論的氛圍,要抗議還是街頭看歌仔戲、擺攤的場面,在一方天地裡都八方並陳。

網路資源、自主學習、科技應用,這一陣子接觸的訊息多了,密集的場次甚至還得在切換間趕場,的確開拓視野。但真正能因為一個畫面、一段旋律、一句歌詞而觸動,進而得到撫慰的感發,才真正讓生活有了詩和遠方。

 

這星期上映的還有朱宗慶和雲門舞集等大咖節目,完滿了我對劇場的期待。

 

undefined

 

 

2021FUN劇場朱宗慶打擊樂團泥巴

undefined

 

各種敲擊節奏,讓人通體舒暢,又有引文穿插,一個泥巴到家的故事。結合打擊樂、陶瓷工藝和念謠及說書的概念,是很多元的藝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