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烏石港,外澳海灘,伯朗咖啡城堡,五峰旗瀑布,琚伽民宿

第二天:棲蘭山莊,金車威士忌酒廠,宜蘭火車站,宜蘭酒廠,新月廣場﹙韓牛村,誠品﹚,晶樺飯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夜市

第三天:羅東運動公園,傳藝中心,關西休息站

這次的長途旅行是全家人都特地排假出來聚聚,距離我和弟弟工作以後,已經少有機會可以全家共遊,還帶了一個小妹妹,為了每個人的習性,有的愛吃不逛,有的愛玩不攝,有的喜歡涼爽完全不想走動,有的只顧玩科技產品,對大自然棄如敝屣;有的擔心來不及回工作崗位…在一個星期前才開始規畫,其實我也很頭痛,幸虧有老朋友兼半個當地人給的具體建議,讓家人帶著這麼多成見和懷習慣下還可以玩得相當愉快,對我來說「帶團」的壓力也就解除一半了。
在盛暑之下排有水可以親近的點是無心插柳的傑作,否則以蘭陽的熱情,老人家早就忍受不住,只是有水可玩,有景可賞,有風可吹,這些好山好水的條件就勝過一切了,外澳的飛行傘是我到了當地才知道有的行程,內心頗為嚮往。
至於那些宜蘭的建築、美食,在城堡和夜市兩種反差極大的景點裡各有千秋,傳藝中心的多元展覽,讓全家人也第一次入電影院看3D布袋戲,真可謂氣勢磅礡、餘音繞樑。名產紀念品還可一次購足,廖添丁的劇碼讓我想起定目劇的行銷潮流,原來傳藝中心一直走在表演藝術的尖端。羅東的幾個散步園區,真是讓人處處留戀,古意盎然又瀰漫一股沒落的鄉愁,每個定點都如詩如畫。鬧區的繁華不忘有書店進駐,頗有風格的擺設還讓我看見混血營第三集的誕生,真是好巧好巧。
唯一令人感到莫名的棲蘭山莊,是在有名個什麼勁,路途超級遙遠門票又貴,裡面又熱又沒什麼可觀之處,蔣公的房間也就是有種淡淡的歷史味,大溪的陵寢還較莊重些…
宜蘭市區還有幾個文學館和設治館,以及二手書店是我來不及逛的,配合福山植物園和蘭陽博物館這些遺珠之憾,只有待來日自己品嚐,唉,要跟許多人配合的旅行勢必得有所犧牲,這是近年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