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jpg

一部有年紀的電影了,但常耳聞此片為大學上課的題材,自己還沒有看過真是太孤陋寡聞了。雖然男主角並不帥,也沒有特別的聲光效果,但看完之後不由得承認,這部電影為時光停止或倒流前進類的經典,不著重於時間的推演,而是關注於生活其中主角的行為轉變。

從追逐愛情和性開始,刺激感慢慢的被減弱,不斷重覆的時光反而令人生厭,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離開現場和生活,但砸不壞的鬧鐘依然準時響起,甚至連女主剛要成為證人都不可能。最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轉念一想,這麼長的時間等於給了一堂沒有止盡的下課,可以充裕準備每一秒可以預料的「意外」,於是學琴、冰雕、讀詩,善待周邊每一個人,做一場本可千篇一律卻轉為精雕細琢且充滿哲學味的演講,讓所有的倒楣事轉為感恩的心。在網路上找資料時,小結為神不過也是活得長了一點,久到可以看清前因後果並做充裕準備,所以重複一天的推演也可以有如此多的收穫。

在難得放鬆的假日看完這部電影的確讓我反思很多,時間不夠用常是許多人困擾,怨天尤人也是我目前的寫照,不如意的事太多太多,如果願意花腦筋去重新分配時間,願意重新思考第二次遇衰事如何解決,或許我也可以成為自己的神吧!﹙唯一的遺憾,是不能有那種重複爆炸的快感…﹚

後記,找圖片時,發現國中生寫心得都比我強,這個網站的深度令我大開眼界!!
http://src.tpc.edu.tw/data/sthesis93/user/J020/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