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爸開始放年假,我們終於有機會跑到比較遠的地方
不然以我機車沒運回來,天氣又這麼寒冷的情況下,行動力還真不是普通的低…

這天我們來到了溪州公園的花博會舊址
發現彰化在高鐵經過和政黨輪替後,進步還真不是普的快
之前被人家罵到臭頭的花博會,現在不僅免費參觀
而且交通管制和遊園路線規畫的非常用心
良好的路況是優質旅遊的先決條件,這點我想縣政府有長足的改善!

而展場裡把商業擺攤、藝術展覽分離
多個藝術創作的定點和戶外音樂會也都有自己的舞台
這種作法我是絕對贊成的
把想消費和純欣賞的人潮做適度的分類隔離
不僅空間上感覺較為舒適,也不會遇到有強迫症的推銷員,影響遊玩的心情

重要的是整個公園的氛圍佈置的很有格調
在熱鬧的年味中不顯庸俗,反而是在乾淨又充滿花香的草地上,讓人達到散心的目的

每次在外地參加活動時,我都會怨嘆彰化的貧窮落後
使得同樣是電腦展、書展、蘭花展
在彰化看到絕對是人潮和車陣為多,而且展出的主題在品質和數量上也都有待改進
倒是會外被吸引而來的路邊攤會耗去參展人潮大部分的注意力
但是昨天遊玩溪州公園後,著實讓我對自己的家鄉改觀
很多事物的美好是需要去挖掘的

連同之後參觀的萬景藝苑,都讓我有很多感觸

從冬天以來,很多縣市都在推動花海季
不論是移植珍貴的鐵樹銀花,還是強調在地的綠肥植物
大部分都無法脫離找一塊空地然後圍起柵欄的模式
但中部不同,我們有著大片輪耕的農地,不必圍起柵欄
在省道縣道的沿途就有大大小小塊的綠肥植物在眼前舖陳
我看過導覽,在彰化以田尾公路花園為中心
四周的鄉鎮只有溪湖和二林等出產水果為著的農地較少休耕
其餘像是溪洲、埔心、大城、大村…等都有大型的花海可以遊覽,數量真的很驚人……
之前在外縣市走的路,現在想來還真是冤枉了…
萬景藝苑的造景讓人彷彿置身富家花園


或許在社區營造強調在地特色的同時
彰化也漸漸露出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