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人類精神最偏僻的地方的路程~~~~~
會是平行的生命嗎?這是開頭的一段話「這不是英雄事蹟,只是兩個平行生命的短暫交會……」,但是旅行家的共通點是「不安分,有無限的夢想,及對這個大陸無止盡的愛....」
在2007年的3月23與24日的交界,我看完了這部電影。剛看了一下上映日期,竟是2005年,是我大一下的時候,是我開始旅行的時候,原以為它是更早之前的電影,不過我找不到一個比看這部電影更好的時機了,這種小小的巧合更能觸動我心中某一部分的想望﹙順道一提,距離他們1951年的開始旅行,已是半世紀前的事了﹚。
說是摩托車日記,但其實摩托車也在半途中就掛了,就算把我的小黑四年來的壽命里程全部加起來,仍然比不上他們的一萬三千公里,雖然如此,他們的計畫,從一開始地圖上的那條粗黑線,就已經深深蠱惑著我...有充滿雪色的世界,有偌大的青色草原,有跨越國界到智利的壯麗山川,有南美女人熱情搖擺的肢體,有南美男人大鬍子和紳士等截然不同的陽剛舞步,有冷漠的拒絕,有到因是共產黨員而被迫到礦坑找工作的絕望夫妻,有年老失意感嘆沒錢萬萬不能的祕魯婦人們,有在街頭充當嚮導的小孩,有麻瘋病的病人,甚至還有因他們的豪語而印製的報紙,一切的一切,洋溢著異國風味,不只是單純的旅行,而是兩人一路的情誼,風雨生信心的決心,那種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在飄搖中成長,失戀,分離...
在看完電影的時候,我沒有哭,也沒有大笑,但視窗卻是怎麼也關不掉,我想那是一種契合,只因它的平凡而更顯深刻,在結束的半夜,我突然像是清醒過來一樣,從來沒有那種感覺,不是因為劇情感人,不是因為畫面太漂亮,而是因為主角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段話,一件他們想做的事,而且成功做到的的鼓舞振奮,年輕,彷彿就是這樣的肆無忌憚,瘋狂,灑脫,這樣的心情也感染到了我,他們在遇到受苦受難的外國人民,沒忘了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他們在欣賞各地的美景時,沒有忘了這樣的自然無染是多麼難得,他們是如此迫切的想證實自己,並且發現這個世界比他們想像的都大,在一股熱情之後,他們學習寬容,學習接受,學習改變,學習成長,並且實踐在未來的生活上,就是這樣,這是我所嚮往的人生,冒險,不顧一切,有人作伴,有人了解的張狂~~~為了旅行而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