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我在2007年的情人節上,HBO所播的片
看著一個有原則又語言不通的美麗媽媽和歇斯底里又身為女強人的白種媽媽對抗
或者說是一種很弔詭的主僕關係,讓我覺得很過癮
而亞當山德勒所演的角色,則是好到讓我訝異
發現一個人真的為別人想太多,他所失去和犧牲的會超乎想像比難過多太多!
每個人都有理智,只有搞出悲劇的那個白種媽媽沒有
可是最後出軌又逼別人原諒她,什麼事也沒有
傷害自己的女兒,買自己理想的衣服size給她,說服自己她減肥後就能穿
看到別人家女兒很優秀,就擅作主張把她送進私立學校
反倒是自己的丈夫,眼睜睜的看她跟別人交往,自己卻只能偷偷喜歡芙洛
「有了孩子後,有些錯誤是不能犯的」,這種責任感似乎不是每人都有!
他們在最後那個夜晚的談話,讓我印象深刻
還有談起孩子時,反而希望他們格格不入,也不要被同化,並且要有自信一點!

另外,有一段話,是芙洛要離開富家時,她問了她生氣的女兒
「妳真的那麼想,變成跟我不一樣的人嗎?」
有機會去念私立學校,晉身貴族,的確是每一個青少年的夢想
可是自己的媽媽正辛苦的幫傭
活在與自己不同的世界,有不同的價值觀,這真的是一個難題
可是令我心折是媽媽每一次的處理
她拒絕自己小孩因大人戲言去撿石頭而得到的大筆獎金
為了能把工作做好她認真學英文
在心動保持理智,不忘記現實
對於不能給小孩念私立學校,也只是為了她這麼小就必須做抉擇而抱歉
這種人生是不卑不亢的,我想
沒有什麼是孩生下就一定要給她的吧?
只是可能浪費了這麼好的資質
在攀權、為小孩謀福利和保有尊嚴的自清中,他選擇了後者!
這個題材不新,可是結局不是我所料想的夢幻
回到現實,或許語言的隔閡不大
真正的隔閡來自現代人的界限模糊不清,以及自以為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