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是觀摩週和破蛋週,因為這些原因,讓我有了更多的人接觸和交流的機會,思考很多,大多是對一整年來關於我的工作,以及生活態度的反省。

很多人肯定我很認真,不忍批評成果,但我知道,今天是因為公職的保障,我才有成長的時間,否則在其他場域,依我的學習能力和專業素養的缺乏,應該早就被踢到外太空了…想起在星光裡被淘汰的人們,是如何接受自己的失敗,我就百感交集。知道這些都是過程,重要的是我要怎麼在挫敗中找出自己的力量,還有最重要的,收集一些必備的實力去拯救自己。一大堆語重心長,但不同於以往,我是在前進的路上,這點讓我心安理得。

當然有一些成長,也開始學會在毫無私人空間的忙碌裡看開,或許不如前輩的優雅,同學的絢爛,這裡的山居歲月,讓我有著不同於過往的步調去琢磨整個世界。關於人關於事,有突破有無力,有時如同莫梭先生的荒謬,有時如同安東的無力,有時如同進藤光,為自己的一點點進步高興著,這些來不及用文字寫下的經歷,總有一天會發酵,我相信。

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願望許了好幾次,但是最想要的,還是不變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