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回到金凱瑞的喜劇,原本是想重溫他那無童頭的搞笑風格,沒想到他可能年紀大了,也開始探索起不同人生的意義了,假裝自己很忙的生活來逃避社交,實質上卻了無生機,對比之後當yes man的生活,其實,我並沒有覺得之後比較好,因為我不確定什麼是「發自內心的說好」呀…

「YES」在此處顯然成為一個暗示,繼而強烈變成一種信念和習慣,就像信教一樣,當你說服自己就不會覺得有什麼不一樣,而把這一切改變的契機交給一個演講者,最後以大家都裸體的集會作結,有說服力嗎?當然沒有…而在演講當晚就遇見自己對的人,有巧合嗎?有,是註定的嗎?有,導演排的。除此之外,這部片賣的就是歐巴馬很喜歡的「改變」吧。

對生活總是不滿的人才會要改變,總是覺得自己有更多可能的人要改變,大概是不符合這些條件,「改變」、「積極把握每一次機會」竟讓我覺得是空話的機率高一些,但是不要做一些會後悔的事,活在當下是不變的真理。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發現,我有多珍惜現在的平穩,縱使旁人視為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