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網路書店每週六六折的福氣,常常讓我買下一些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喜歡的書,帶點挖寶的心態常有不同的驚喜。這本「愛纞古鎮」也是為了折扣而買的書,基本上圖片很多的書我的接受度很高,之前還常去二手書店買介紹各國的雜誌,來滿足我不能出國的憾恨。而這本專門介紹歐洲小鎮的書,著實又令我開了一番眼界。

因為沒有到過實地,加上本書又不是專業的旅遊導覽,所以關於住宿和食店的消息我很難判別真偽﹙要是舒國治可能對這種註記在旁的小字不屑一看吧﹚,但是看其中上小鎮生活的敘述,像是建築風格、居民種族的陳述,讓我有種回味高中地理課本的錯覺,然後發現其實地理如果不考試,真的會是一樣很好玩的科目,很難想像同時間的不同緯度上,因為天氣、地形種種自然環境因素,然後影響整個村落的生活型態及經濟模式,這樣包含各類知識範疇為一體的「城市」要用數頁文字交待,當然不足,但光是看著照片遙想那些傳說的發源地,不知為什麼,閱讀的喜悅就產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