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難得的清閒,誰知很久沒去玩的媽媽, 一大早就起來招呼遊事宜
其實我難掩心理或是身體上的疲累,對於外出這件事一點也提不起興趣
但是整天面對電視一件事也沒完成,也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也跟著出門了!
一坐上車,頭有點痛的我,馬上暈車了
而且媽媽挑的地點還是雲林草嶺這個山區
我想我最近一個人坐慣了火車,騎慣了機車
對於轎車反而沒什麼抵抗力,一路上我就在睡睡醒醒度過
而且爸爸又再度迷路
到下午一點才到達商圈的老街,吃了當地的風味餐
龍鬚菜的滋味果然不錯,吃完中餐又排除腸道後,整個人都清爽起來
接著去走草嶺老街,很久沒運動,加上他們沒有很好的規畫
看得出曾經精緻,只是人去樓空,只好改道去長春谷和蓬萊瀑布!
其實我對這個地方本來沒什麼好感,加上老街實在很空虛,不免有放假還來這裡受苦的怨懟
但是已經跑到這麼遠來了,只好舍命陪君子,繼續往前出發
約莫又了半小時,才有到山上的感覺
幸好長春是不用門票的,而且只要步行15分,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一路上不停的拍些植物,但是顯然沒有比較特殊的,只有大隻蜻蜓和山豬
我的相機只拍得到懶得動的山豬!
一路上感覺很好,微雨又涼爽的氣氛真的讓人心曠神怡,滿山滿谷的綠色,清幽的小道
身體的輕微勞動讓我暫時忘了工作和專題,另外實習要做的事我也一樣都沒做
這幾天為了這些事,我真的快失眠了
不然就是把自己放逐在談話性節目裡,不知改進!
在這沁涼的天氣下散步,我突然有一種微醺的感覺!
但是走久了還是會喘,媽媽更遜,不停問下山的人還有多久才會到
幸好他們都說再一下就到了,不然我們真的會半途而廢!
看到終點的那一剎那,我才有今天不虛此行的感動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牠不會無緣無故給你一個美景
反而會把最好的景色留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也或許這樣你才會覺得珍貴
看慣了人工的小瀑布,此刻的一瀉千里,真有李白所說「飛流直下三千尺」的高度
只是水流不大,多了那麼一點溫文儒雅!

這個時候又是媽媽的show time,她真的超愛照相
幸好我的技術純熟,不管是什麼角度都可以拍得很好
畢竟還是自己的相機,但是她一直說是她人太漂亮,真是羞羞臉
不過看完照片真的不得不承認,我的媽媽真的很會打扮,也很會擺姿勢
套句爸爸的話,就是很會搔首弄姿,是誇張了點,不過她真的很有當明星的潛力
應該是很想紅很久了!
還有每次幫他們兩個人拍照,我都很想大叫
「這裡有散光彈!」
一點都沒在怕我看的,在一個單身女子前這麼恩愛真是不應該
不過他們的幸福就是我的快樂了,不然每天都為了股票吵架,我都聽到快崩潰了!
難得爸爸幫我們拍照,效果還不錯!
後來我們又跑去921紀念地,是爸爸不斷鼓吹的,看得出來兩老今天心情都還不錯
我們還買了梅子以止我的暈車,真是不賴!

921大地震走山的紀念處,景色壯麗的不像真的
要不是這裡曾經發生悲劇,增添了幾許歷史的滄桑
可能任何人都希望世界多幾處這樣的世外桃源
無法想像天崩地動的那一刻有多麼驚人,光看結果就很令人震懾!
一樣,幾乎是家庭專屬攝影師的我,又幫媽媽拍了很多經典照片!

今天的旅遊基本算是很隨興,也很精緻的,因為不是熱門景點,人潮沒有太多
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光線也很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