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截取自:

https://blog.myvideo.net.tw/post-lets-debate-introduction.html

 

 

近期難得讓我覺得有帶起思辯風潮的台灣綜藝節目,也是少數抄對岸的節目﹙奇葩說﹚抄得比較有意義的類型辯論,在作秀和思考,好好說話與用論點說服別人間,台灣缺少有系統的練習,也很少有人有興趣,這在自由的社會是很危險的,因此有此類綜藝來帶動,或許可以讓人在偏裌的娛樂中開啟不同面向。

在看過網紅錫蘭對台灣的提醒,認為他喜歡的社會和言論自由,對上媒體的少查證不專業帶風向,這對整個社會發展是很危險的。還有自己使用智慧型手機習慣的改變,發現在忙碌的零碎時間,截取的片斷訊息,現在雖然有大量接觸文字的機會,但輸出和輸入的不對等,其實和小朋友看電視一樣,甚至我還選擇了大量同溫層的資訊,就會造成偌大的網路世界裡,沒有充分運用到資源,反而讓自己的祝野更偏裌。

所以有審題破題再立論,讓別人思考過、整理過的,刻意提取相反立場的觀點來同時呈現,也更能辯證自己的價值觀在哪,或是看看真正上台時,能讓人接受的表達方式是什麼,都是很重要的。

加上人性的選擇、關係的處理﹙婚姻撫養費、原諒外遇﹚、社會議題﹙下班回訊、安靜離職﹚…等,目前走向看來,漸漸對新聞不信任的世代,也可以再回來重新檢視造成不同觀點的原因,都是很好的公民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