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望春風音樂為底,日本軍歌的國語和閩語相對。

強調每一年開的櫻花都不一樣,所以每段時間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地故事,與日本殖民歷史息息相關的人民,上講習所,太平洋戰爭與媒灼之言,看似與這個時代不相關連了,實際上軍刀威權、自由戀愛白無垢婚紗和櫻花滿開的文化意象,都已深植在人民的腦海裡,成為歷史的共同記憶。

兩個國家長久以來的歷史糾葛,建設還是剝削都各有說法,可以從個人的生命歷史去從藝術方面開出一朵花,這個記錄很不簡單。

 

劇情大綱

2019年改編自名作家王瓊玲同名小說,搬演日治時期嘉義梅山感人的真人事蹟,描述戰火中的愛情故事。從一套象徵死亡與再生的日本婚服,串起女主角櫻子周旋於同村男子、日本文官、學堂老師三名男子之間的情緣。糾結的愛情難題裡,時代悲歌下的抉擇,也隱喻當時臺灣人選擇自己的內心歸屬。

 

郭耀仁這個演員真的厲害,已經在很多作品中看到他,喜歡他亦莊亦諧的彈性,在感情戲上也是可以演技大噴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