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w3zRR58pg&t=40s

 

這就是街舞,原本只是為了當成愉快的下飯片,沒想到再次開了眼界,看見不同專業領域的大神表演。街舞本身又分自由街舞、鎖舞、甩手舞、地板舞、爵士舞、震感舞,甚至還有編舞師這個角色,要組成戰隊能跳齊舞,還有盡量讓自己的舞種全面,當全能型的舞者,不只耍帥,還要注意舞台畫面感,作品的故事節奏、題材表現、音樂卡點以及道具應用。表演藝術之博大精深,又再一次被震攝。

那一個又一個的動作都有名字,身體分離、指、埃及手、魚躍龍門、電流、地板動作、無懼衝擊、定格、頭轉、嬰兒定格、蠕蟲……不斷的跟著音樂去搭配變換,還要同時去挑釁對方,用更高難度的動作去挑戰和戰鬥,真的是很需要勇氣的一項專業或者娛樂。

開始被吸進去,不是因為鬥舞的熱血或刺激,舞者崇尚的炸場,而是因為楊文韜的「囍」雙人舞,短短的兩分鐘融合表情、舞蹈和音樂,從甜密到幻滅一氣呵成,夢醒時讓人心驚,理解後卻直扎心窩的作品。原來舞蹈動作承載故事或是反思並不膚淺,甚至也能不那麼直接,可以有反轉可以有趣味,比起演員,甚至是多了一種載體的豐富表現。

再就舞者是所有表演種類中,最耗體能,最高風險,輸出量最密集導致呈現作品都只兩三分鐘,就需花費專業舞者的數天來訓練。甚至需要群舞來表現的大場面多,所以很少有舞者專門的舞台,多為配角又是高耗能的技術活,實在是很難取得成就的興趣,跟運動員類似,如果是地板舞一類的舞者,職業生涯又更短了,簡直是燃燒青春的跳法。

最後,街舞本身的多元再搭配各種命題、水舞台、火舞台,加上民族舞、現代舞、國標舞、古典舞…種種創新的文化融合,感謝了一個好節目,又多認識了一樣專業,開啟一扇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