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要安全還是要自由,真能選的話要怎麼選?

我們都會犯錯,我們一起成長,為了愛,映後時,導演深有所感的說著。

提到同性,提到家人之間的成全,最後是誰自私?父母保護孩子的手段,是要離開切割,還是陪著和監督繼續演?戲裡最終是選擇最小傷害的那個,但現實呢?角力後為了誰會多一點?在宗教、政治、名聲和家人感情的對立結構下,看完真的發人深省。

很多淚點,在眾人講開了的無語現場,在無法同理對方立場時氣憤無奈,爭吵過就可以體會那種只能問蒼天的心悶,於是覺得難過的哭了。

還提到為了什麼而看戲,為了去投射和面對、完成那個有殘缺的自己,使完整的經歷中去得到一點安慰,多一點理解,能這樣就很好了。

劇場給的情緒很直接,拋出的議題也都很即時,該怎麼做會怎麼做,馬上就讓你看到回饋,是很沒有防備的真實體驗,比起電影的特效,真人演出還是更直指人心。可惜之後就少了這樣的機會,這是人生規畫中最扼腕的部分。

 

undefined

 

→都是一家人,不許說走就走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在社會的期待下

→了解愛的多元形式

→只有法律過關,個人價值觀沒有過關,社會還是充滿了牆壁

→給老年人一點時間去理解,畢竟他們也等我們長大過

→演,演到好,演到滿,演一輩子

→為什麼我的選民都不覺得我在演,因為我演得很認真,無時無刻都在演,隨時隨地都在演

→爭吵的橋段是為了讓壓抑的角色有出口

→關於宗教,不批判,只說出真實,但權威的牧師仍採虛化處理,不現身只給壓力

→所有關於叢林動物的隱喻,自由和安全,是劇場版特有的設計

→同性性行為也在一千五百多種動物裡被觀察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