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集囍室,可謂書籍喜事,愛閱人之大事!

 

臨晚,走近老屋一隅,座落於旁的老沙發不置一詞,待著;整室靜如空城,木櫃貼牆而立,放書;中有木桌數只,也放書,細細翻閱,中有文人風采,簡潔卻有力道。書籍並陳各成一格,斗室間竟有好幾落的堆疊而不顯雜亂。牆上有字,曰:「書集囍室。」

 

或許是青春時代住慣了府城,總覺得都市裡歷史聚落都該有家書店,尤其是二手書店,完全不看排行榜不管銷售量,有書沒書且看緣分。這種文字的傳遞愈見命運的安排,也愈帶浪漫的色彩。可惜回鄉後一直無緣得見,感慨文化沙漠之時也只能投身網路書店的懷抱。

 

所幸好店不寂寞,經由網路的分享,得知這棟建於昭和六年,迄今已有八十二年歷史的老屋改建為書屋待客,帶有樓井茶座、研究小屋,裡頭還有廚房、鞦韆、各式榻榻米小書房,不只展書,甚或將閱讀所需之情境一併構築。

 

很久很久,沒有因書以外的事物而感動,懷舊也需同情共感過才有味道,但這裡親切有味的擺設,書因為在歷史的空間呈現更為動人的姿態,也讓我重拾對閱讀的想像。在時光的巨人面前,新穎彩繪的圖書館好像頓時成了學步幼兒,高下立見,內涵互別。

 

或許,在一個沒有wi-fi的地方,才能真正淬練出文字的厚度,以及閱讀的風采。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杉行街20號﹙由鹿港龍山寺牌坊直進,至三民路右轉進杉行街/老龍師肉包新址斜對面小巷)

營業時間:週一、二店休。

週三、四、五、日11:0017:30(週三下午三點有故事時間!)。

週六11:0019:00(偶會提早半小時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