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林以降是市區與步道的交叉路口,步道走過以後,一直對市區連接之地存著好奇,這次就換了路線,誰知還是看到通往美濃的路標,還遇見芋田和粄條節,只能說這是個靠活動過日子的時代,哪個商家不喜歡看到人滿為患的場景。

每次騎著小白亂晃,總是對自己有攝影的興趣感到慶幸,因為不管何處,舉起相機就是自得其樂,不用人擠人,不用高山名勝,尋常田梗巷弄,都有可觀之處。


到了高樹,不見民家,倒是有許多芋田,上網找了一下,原來「高樹芋」也是相當有名的,還有個造型相當特殊的元氣館,一旁有市集攤販,也是相當熱絡,頗有庶民氣息的一個鄉鎮。

芋葉還小小的,等它們長大應該會很壯觀吧,我坐在路邊這麼想。陽光一直很強烈,晒得我有點暈,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這麼坐著,看陽光照到田裡的波光粼粼,看稚嫩的芋葉向著風搖頭晃腦。路人忍不住往這多望兩眼,而我則是對許多可能一期一會的美景感到惋惜而已。

181這麼長,還包括高美大橋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來到美濃剛好逛了新開的全聯,只是找不到一家像樣的書局這點讓我很訝異。白玉蘿蔔又開始擺攤,雖然很想喝菜頭湯,但一想到要自己削皮切塊熬煮,還是默默離開,真的是天翻地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