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平凡的陰天早晨,但因為幾個貼心的小女生,讓事情變得不一樣。

我不知道她們早自習時怎麼拿著花,讓長柄的向日葵可以毫髮無傷的交到我手上,還特地交待我不可放倒,因為貼心的媽媽還在下面包了個小水袋,一歪斜就會有水流出來。於是花了好久的時間去找容器安置這三個小太陽,放在窗外讓每個走過的人欣賞. 

自家種的向日葵,讓家裡兼賣花藝的同事看得嘖嘖稱奇,因為花心飽滿之程度實在超乎想像,手持時三個大大的太陽頭還會不時向下搖晃。我把兩朵送人,拿了一朵最小的回宿舍,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今天班上調查出的荒唐事,就不自覺拿著相機對著向日葵拍了半個小時,不由得對這同一空間的不同世界感到不可思議。

不管如何,我真的很慶幸遇見這些不同的人,生命的餘裕該是浪費在這些美好的互動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