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畢業典禮進行到第三天,明明不是帶畢業班卻得全程參與的低年級
大家也都累翻了,在等小朋友玩完水球大戰換衣服的同時
坐在椅子上和腹痛搏鬥,還邊注視著那群在樓梯意猶未盡的小朋友們
這時班貼心的小女生跑了過來,輕聲問:「老師,可以給我一張長長的紙嗎?」
語畢還用手比劃了一下,超級可愛的
我一時找不到,拿起教具的九九乘法表,撕了一張給她
她說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大啦,但還是高興接下
過了一下就回來,用魚的姿勢送了我一條魚
心想要是現在抱起來旋轉一下也太誇張,但其實心裡早已這麼做了
跟她說完謝謝後,就先把我的桌子當成它的海,看了就不住微笑
心想,這個班級帶了兩年,有一兩個這樣貼心可愛的小朋友也就夠了吧

常常他們問我一些無法招架的問題,也常常惹一些我無法處理的問題
但是一點點小舉動,讓我看到他們的進步,還有他
們想分享的心情,就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