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回家的次數愈來愈少
除了激增的交通費,還有總是和媽媽各持一詞的人生規畫
但是和爸爸年屆退休的他們,每次回去總有不同的興趣給人驚喜
從植栽、烹飪、散步…
這次輪到腳踏車,真是超有玩興的他們
爸爸還特地換了個坐墊,騎在我和媽媽的機車前,不停地扭來扭去炫耀
媽媽和我在後面雖然不停罵幼稚,但還是心甘情願的跟著
沿路看風景和吹風,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想過
在中部長大,南部念書,北部工作的心願
那時還以為自己能跨得很遠,飛得孑決
後來證實那不過是個宅女的異想罷了
實際上我在這樣的農田小路裡,走得很安然
能聞著泥士和著雨水的味道,也許並不偉大
卻成為我人生裡重要的一幅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