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


大概是從高中的時候開始,有一陣子很喜歡打羽毛球,每次比賽輸贏不夠振奮人心時,就開始打賭烤布丁和甜點之類的食物,但是不容易取得,後來養樂多成了常客。想當然爾,有肢障傾向的我,總是採買的那個,可是每次看到大家幸福的笑容,就算不甘心也掩不住笑意,小小一瓶飲料,其實帶來的快樂效益不低。

時光荏苒,班上的小朋友竟然還嫌這個禮物太便宜,多半時候為了激勵人心,在獎品的花費不太計較,這樣的小禮物就不太常見。可是最近遇上一位可愛的同事,也喜歡做著同樣的蠢事,每次在爭執一些無關緊要的過去事件時,為了證明自己的記憶力,我也常跟她打賭,賭注想來想去,又回到養樂多,小巧可愛,不傷感情。

今天晚上秋風徐徐,是個適合走操場的天氣,因為她告訴我,人每天要走個四十分鐘才會健康之類的警語,走著走著,沒帶錶的兩個人就開始猜到底走了多久…過慣時間被壓縮的日子,總覺得無所事事很久,想當然又猜了個錯誤的時間,於是,又去買養樂多了。

雖然身體有倦意,可是臉上是盈盈的笑意,回到宿舍,也喝著我為自己買來的犒賞,突然覺得有難得的幸福。身為低年級老師,櫃子中不乏糖果餅乾之類的,因為小時候沒有這麼充沛的獎勵,長大了總想為孩子們做個改變,但本身,卻沒有很大的滿足感,通常在稱讚小朋友的進步,覺得自己多做了些什麼後,就突地消失了。可是今晚,看著小小的瓶身,我想自己也是被制約的那個,多年來為了自己可以得到犒賞,走到這裡來。

喝著甜甜的飲料,謝謝身體沒有搗亂,終於陪著我穩定的出外工作,不知道這樣飆高的幸福指數可以持續多久,到時,再來打個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