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鄉間小徑.jpg

為了找尋菸樓,又在這個美麗的週末迷路了,但是天氣好得令人心甘情願,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竟然還可以對綁著黃色封條的它視而不見,也算是我眼拙。


高雄美濃-傅家菸樓.jpg

高雄美濃-傅家菸樓1.jpg


這個週末,有種豁然開朗的難得,只是躺著在房間的地上打滾,都覺得快樂,奇怪的是,這樣無所事事的心情,反而讓我效率高得出奇,完成期中考卷,輔導記錄,還同時和同事、大學好友和國中好友聯絡上,可以說是被恩賜了,也可以說被保佑了吧。


高雄六龜-隧道.jpg


高雄美濃-大片稻田.jpg


一個星期半前,我的浴室燈閃了兩下就暗掉,燈管先壞了一支,還騎了二三十分鐘去鎮上買,意外發現燈管其實不貴,只是不環保…然後就在換好的隔天,房間的燈管連壞兩支,頓時有種撞邪的感覺,就又跑到對面的五金行買了燈管,一枝價差5元,理所當然的昂貴。回家一躺,去鹿港遇到很多好人,還是我開的車^^跟媽祖娘娘說完謝謝,因為同事要走的落寞,拿了紀念品和平安符後,心情好了許多!沒想到換完連接處已被教師手冊壓到快斷掉的包包後,電腦跟著掛掉,是壞在變壓器的部分,在歷經滿堂又差點被灌酒的恐怖家長會,還有一天馬拉松式的兩場講座後,這個星期正式宣告結束。

突然有點感傷,如果不是來到這裡,又怎麼會知道南部小鎮的風光,又怎麼會遇見這麼多不同的家長和學生,重要的是,這裡的偏遠,完全讓我面對自己的不安全感和恐懼,一步步走到這,其實真的是順其自然,也只能這樣,因為無從計畫。但是運用了網路和人際,讓我知道台灣對山區做了多少,又再一次感嘆科技的無距離,常常想著,如果我是古代書生,或是早一點的知青下鄉,應該不會過得現在這般奇妙的境地,在山區體驗宅急便和公用交通的救援,卻又隨時面對封橋斷糧的恐懼。

帶著小朋友用政府補助的電腦,看google earth,告訴他們世界有多大,眼界要放寬,帶他們玩木乃伊模擬製作,告訴他們文化有多廣,心胸要開闊…是真的很想讓他們知道,生活的面貌就是這麼多樣,我活在裡面。而不是家裡有只會喝酒打架的爸媽,充滿無奈和吵鬧的生活,也不是成天來找老師借錢要錢的,就可以活下去。但急不得…真的得慢慢來,從幾個小朋友眼中的火花,我知道喚起了些什麼,重要的是用求知慾把他延續下去,如同我的未來一樣。


高雄美濃-路邊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