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打了去年的完結文,一直拖著,是不想面對同事又一個一個離職的消息,山區的流動率大,不只對學生有影響,連我自己都有點無法承受。前輩是個博學多聞又看不出年紀的人,第一次跟著相差數十歲的「大姊姊」去跑研習,還有分享學習心得,繪本、太鼓、語言、教養、閱讀、旅遊,難得在工作上有相同處境,性格上又如此貼切的前輩,讓人在忙碌工作中聽著無傷大雅的玩笑,偷偷講著好笑八卦減輕壓力的前輩,現在離開了。

就如同我的生活,隨著工作密度不斷不斷加高,生活中好玩的事情愈來愈少,這是去年的寫照。可以感覺自己在工作上的上手,是用對生活的熱誠換來的,寧見效率,不見溫情,為了換得更多獨處的自我成長時間,我壓縮了許多和人親近的機會,然後在週末大睡特睡,這樣就少了造口業和抱怨的機會。

也因此,看了整整一百部電影,書大概只有一半,考試只完成一個閩語認證,成績還算滿意。關於新年願望,沒有什麼好說,就是家人們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讀書,不要算錯錢,然後我的學生至少不要成為小奸小惡之人,不會讀書就做個善良的平凡人也不錯,這世界要嶄露頭角而壓榨別人的人太多了,不是福氣。

於是,總結一句,可以珍惜現在的一切,不圖貿進,不求苟過,即圓滿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