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花田1
百合花,小名Lily,聽說這個花名是為了紀念聖母瑪利亞,因此花語就是純潔。跟白色的花朵氣質相配。話說那天到小校考查,途中除了經過雞舍,再來就是一大片百合花田,很壯觀,在太陽光下如白的號角和綠色的花苞相對,像是穿著制服的樂隊。不趕時間我就試著拍拍看…﹙近來家人知道我換相機,每次看到什麼稀奇的東西就讓我去拍,可是這種亂按快門的喜悅,在看到愈來愈多傑出作品後,已經不復已往的單純了﹚

百合花
回到百合,原產於溫帶地區,印象中荷蘭的花海較有名,但在台灣,我那開中藥行的朋友,每次都向我強調可入藥的植物,百合就是其中一種,部份還可作蔬菜食用。但也有些是有毒的,所以我都是看看而已。



百合花田




百合花直







百合花橫







百合負沖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百合有很多種類,依次葉子和花色也大相逕庭,不過最好認的還是它直立的莖、鱗莖和花形了。百合雖由溫帶移植而來,卻屬長日照植物,不同的光照時間能影響開花期,但又怕高溫炎熱。種種訊息,似乎是透露什麼都居中的中部是個合適的培育場所,但我卻很少看到過。
百合花苞
〈躲貓貓,躲在相機後的我,除了窺視、發現的愉悅,還有忠實記錄的職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