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柏勒一串盛開2


阿柏勒lomo
〈愛搞怪的lomo風〉
今年不知道第幾次拍阿柏勒了,反正看到就很想找相機來按快門,可是千篇一律的照片自己看到都膩了,忽然就想到好像還沒找過阿柏勒的資料,於是…就又整理了一篇來灌水啦…哈

首先是阿柏勒的小名,真是嚇壞我了,像是「波斯皂莢」還算有異國風,「黃金雨」很常用,這些普通的名字也就算了,竟然有「豬腸豆」、「臘腸樹」、「牛角樹」…等稱呼,聽起來就像動植物不分的人取的綽號呀…


阿柏勒一串盛開
〈誰會把這麼美麗的花朵比做臘腸?〉

原產地很遠在喜馬拉雅山或是錫蘭(斯里蘭卡),華南各省及台灣也是原產地之一。其他植物學的用詞我都不懂,但是「總狀花序」,應該就是指一串鮮黃色的花朵,這個我能明暸。﹙據說它的種子甜美可食﹚開花時期就是畢業季,有時會夾雜黑色長長的莢果,奇怪的是不會裂開,所以地上有是會呈現黑黃夾雜的混亂場面。


阿柏勒落葉
〈豆莢加落葉〉



阿柏勒花苞
〈小巧的花苞〉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阿柏勒,因為要對著天空拍,又是金黃的花朵,很容易就逆光過曝,就算用很好的相機拍,也不一定能拍得好,至少就我來看,有些光線會怪怪的。於是我自己拍時也嘗試站在不同的地方,希望可以運用不同的視角創造新意,但是盡力避開周遭雜亂建築的結果,拍出來還是大同小異。可惜要遇到像學校裡有紅樓當背景的美好時光已不再了…可惜了盛開的花況…

阿柏勒一串盛開


阿柏勒一串小巧



阿柏勒一串加天空
〈一串串的黃金雨〉


阿柏勒一串優雅
〈靠在樹幹旁,像是樹上的飛瀑〉



阿柏勒一樹
阿柏勒一樹炸開
〈如果遠觀的話,就像一整樹炸開的黃金雨瀑〉

阿柏勒負沖
〈再來一張搞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