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斛蘭粉紅

石斛蘭紫
〈彰化.石斛蘭,有粉紅和紫色〉

最近又大多是陰天,所以就有時間整理以前的相片,發現我們家的花真是超多的,繼之發現我以前的相機其實不錯,就近拍的顏色來看,後來的兩台好像都比不上,不過功能不同倒是真,總不能一直待在家拍些小東西。

電視三杯
〈彰化.媽媽連電視都要裝飾〉
爸爸有一陣子很迷撿石頭,還買了很專業的磨石頭機器,說什麼只要是黑膽石,都可以磨得閃閃發亮,其實石頭的種類再多我看起來都一樣,不過他們老人家有興趣是好的,我最怕他們無聊時相對兩無言的狀況。
話說回來,草和石頭單獨來看都普普通通,可是媽媽一擺就覺得和諧中有美感,我想有些東西冥冥中藏中體內,時間是磨不掉的。

花加水瓶

花加保特瓶
再就花器方面,不管是保特瓶還是酒瓶,媽媽平常就會注意特殊造型的東西,我們家有一個櫃子就是專門放碗盤和瓶子,生人勿近,只有媽媽才懂得的分門別類區。

花加竹筒
花加綠竹筒
瓶子之外,竹筒也是運用的材料,媽媽不知從哪來的靈感,也常常找一些竹子來做怪,這樣我們就可以換得半天寧靜,哈。還有那些石頭,也是爸爸全盛時期到各條大溪撿來的。

花盆加竹筒
這個花器,是媽媽從二手市場買到,超得意的!

花加春夏秋冬

茶杯組
再來是春夏秋冬系列的古瓷,還有媽媽很喜歡的一組杯子,唉…每次都被迫拍一些這種東西,我的相簿裡有上千張這種類似要做拍賣的圖片。


花加石頭

花加光影
再來是一些混插,媽媽常常會把一些不搭軋,可是快謝的花插在一起,做成拼盤狀的東西,雖然小巧簡單,可是在桌子上還滿引人注目的。

這大概就是我家的花,每天一起床,媽媽就會問我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同的,我想這也是她唯一的樂趣,其實我不太懂這種家庭主婦的樂趣,也是我跟媽媽最大的不同,雖然不能達成媽媽的理想,不過能懂得欣賞,我想也是一種認同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