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可愛又寓意很深的小故事。
從介紹水鳥開始,牠們有長長的嘴,長長的腳,長長的身體,在長長的海岸休息
可是卻從來沒有人想著長長的意義。
直到有一隻孤獨的水鳥,開始孤獨的沉思,
牠開始想,如果有短短的嘴巴呢?有彎彎的嘴巴呢?有翹翹的嘴巴呢?
一切會有什麼不同?

這本書的結尾給了一個更大的問號「我在那裡?」
我想這個問題,表面是詢問人所在的任置,但更深層的一層涵意是迫使人去思考自己的定位
如果我們一直跟著別人走相同的路,追逐相同的光鮮亮麗
那麼,「我在哪裡?」

「我會是一萬隻的第幾隻,第幾隻會是我?」

用簡單的筆劃,說故事時連字都用得少了
這本簡單的繪本,不是一本自然觀察的記錄,也不是介紹水鳥的書
只是用圓形和直線構成的粗略小鳥,告訴你
就算是普通的線條,也不可能每一條都是相同的弧度。
但如果,你真的成功地融合在群體裡,是一百萬隻裡的其中一隻

告訴我,「你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