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鼻子過敏,可以請大家不要在廁所抽煙嗎?謝謝」
這是我昨天在宿舍留下的一張紙條,今晨起來已不見蹤影
想來是室友看到並拿走了,我不知道他們的意見,至少目前沒有再聞到煙味了!

看見白色大門上的紙條消失了,其實我的心裡有點難過
我一向沒有什麼道德勇氣去當面指責別人
留下紙條告訴室友我的難處,是我能想到最大的貼心
可惜這樣的委婉還是沒有得到回應!

想起高中時代,明明是每天見面的同學,還是習慣留下各式各樣的便條給對方:
「我的衛生紙沒了,先跟你借一張喔!」
「學姊,我拿禮物來給你,但是你竟然不在,只好放在桌上當驚喜囉!」
「等下下課有沒有空?我們要去阿川吃飯…」
「老師剛才講什麼?我剛才無聊到睡覺了」
「老師再不下課,我都要尿出來了!!!」﹙忍~~拜託你要忍耐~~﹚
有時還要輪班去買福利社買中餐
紙條要做的長一些,才可以登記下每個人點的菜
﹙我最怕這個,常常買錯或買不齊,人太笨了就是這樣…﹚
諸如此類,明明可以下課時再講,或者根本不需要急於一時的告知小紙條
我都小心翼翼的收在大大的鞋盒裡,那可是寶貴的青春回憶
是為了挑戰上課不能講話的規則而出現的偉大發明
更重要的,在花花綠綠的小紙條中,還有雙方才能明瞭的秘密氛圍
看到那一隻小小的企鵝、黃色布丁狗的可愛紙條
上面的話再無關緊要,也會令人勾起淡淡的微笑!

最近在使很多系統時,發現它們也有提供傳紙條和悄悄話的功能
讓我想起上大學以來後,手機不流行講電話流行簡訊王還有語音信箱
連E-mail也漸漸被離線留言取代
據統計,現在最流行的分手方法也是用msn…
因為最不容易受到傷害﹙這當然是主動提出一方的說法﹚!

現代的文字似乎扮演著比語言還要強大的功用
為了補足不能面對面的遺憾,還有各式的表情符號和動畫來加入接與收不同時的對話
看似方便的溝通,卻讓我們對「人」的反應更為恐懼和不確定
以往的趣味演變到現在,看起來似乎有點感傷!

一步一步,我們將靠近,瞬息萬變的更新資訊,我知道你的近況!
一步一步,我們將遠離,刻意偽裝的文字冰冷,你確定那是我嗎?


雖說如此,我還是忍不住要貼出幾張真心話紙條,給那些我來不及遇到的人!

To 車號vksxxxx的車主:
前天你把我的機車小黑「遷移」到高大的牆邊,旁邊只留下一紙空隙,可能是想讓它面壁思過一下。但是不好意思,我趕時間,蠻力不夠大,讓我的小黑在你的小紅身上留下幾條「吻痕」,特此致歉!

To K教授:
你今天上的課超精彩,我很欣賞你用不同的手法來解詞,也很同情你家小孩被老師用奇異的方式處罰,只因為下課玩手機!但那跟該女老師有沒有結婚沒有必然關係,請不要再抹黑單身女老師了!﹙拉警報的我都在底下快哭了﹚

To各大書店老闆:
教檢的書我已經找很久了,為什麼不降價?為什麼不降價?為什麼不降價?為什麼不降價?為什麼不降價?吼~~~崩潰!

To妹妹:
想上廁所直接走進去就好,不要再跑來跟我說「姊姊,我有不祥的預感~~」
﹙我聽到這樣才有莫名的恐懼勒~~﹚

To莫名其妙連結到這裡的讀者:
如果你很有耐心的看到這一句話的話,應該早就已經發現,這裡實在沒什麼有營養的東西,千萬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呀!為了補償你的損失,你可以到旁邊的連結區裡隨便選一個網站點進去,那可是我篩選過的精華呀~~會讓人成長不少!

以上圖片是從電子郵件上複製而來,已不知來源
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