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真是愈來愈忙碌了
昨天剛完成了系上的寶典---許慎的540個部首-
小篆的抄寫,
一個部首的小篆寫十五次,
540個×15次﹦8100字
突然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會有長進
因為上了大學卻還在做小學的事
寫書法,填格子,查部首,練注音,玩扯鈴
甚至還有課是為了懷念童年而開的--童年與人生

我像是踏入一個無止盡的循環
以後就業還是會在這個小框框繞
這樣的課程怎麼能培養出一個有遠見的老師呢?
我懷疑
又像明清時代的八股文,箝制思想的禍首
只是我們沒有功名可以求,只有學分的壓力

再來,國文沒有變好,英文反而變爆爛
幾堂課的原文書已經逼得我喘不過氣
雖然很忙卻還是沒有競爭力
這讓我覺得沒有念書的動機
只有苟延殘喘,被報告追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