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電影人的熱情和lover的陪伴

讓我可以在舒服的電影院裡觀賞免費的電影

「醫生」→可以讓你想到什麼





藉著兩個小孩截然不同的命運,表現生命的無常和掙扎和多元性

什麼是「不可避免」,一種必然的悲劇,我想,由人的個性所造成

什麼是「死前掙扎」,一種活著的渴求,我想,由人的本能所構築

同樣走向死亡,卻有不同的嚮往和想望

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樣,我不知道

但活人的掙扎,我卻可以體會,那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一種對生命的無力感,但不管如何

路--還是得走,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電影的最後,是做醮神豬的被解剖,黑白的,卻還是令人感到血腥

我想也可以用來對人做註解

「它太大了,所以在得到首等肯定的隔天,就死了」

生命有無法承受之重,有無法承受之輕

重的是眾人必然的期待,過度膨脹的異想和病痛的折磨

輕的是對生命的絕望和熱情的消褪



唉~~~好不容易才把必修考試都考完,怎麼看了一部會把自己弄哭的電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