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寒假的最後一天了
想到明天要面對的事,就覺得很害怕!
不過剛才跟小朋友聊過之後,快樂了許多
雖然很多事的表面可以改變,但熟悉的安心感仍在就好!
昨天終於完成了我的解說工作
依然是凜冽的海風,依然是無人的公路
不同的是黑面琵鷺長大了
一隻一隻終將飛回南北韓完成他們傳宗接代的使命
對人類來說或許傳承很重要
但對他們來說,卻只是本能之一
一種不得不且自然的舉動
背負的還有人類衷心的期待
不問世事的他們,只是站在那迎風而立
隨著潮水起落而移動
金黃的繁殖羽飄動,如五百朵海中盛開的黃花,簡單的華麗!
賞鳥亭旁的漁家已經開始撒蛤苗了
在有微雨的寒風中,他們也是為了生存而工作
跟亭裡的志工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希望他們的生意可以隨著海秋沙的來到而增加人氣!
這次的王依華大姐和莊樹金大哥都是我之前遇過的老鳥
談到的話題已遠遠超過鳥類的世界
而是靈魂、人權、人生規畫
我發現當志工的許多人都是高學歷分子
他們在退休後怕自己變老變笨
而投入更寬闊的領堿找自己的樂趣
認真的讀書是他們奉行的信條
也一直以此告誡我們
王大姊說,有三種事假不得
一是學歷,一是實力,一是財力
而莊大哥則是在溪湖國中的退休老師
卻一直強調自己是快樂認真的農夫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不想承認曾擔任過教職
不過他所說的日復一的的迴圈,我倒是可以體會
有一點可以玩味的是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再轉不得就心轉」
這道理人人懂得,但到了我現在的多事之秋,卻是半點也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