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有兩節課,沒被徵召去打工的我
又把自己流浪到台灣文學館
看了一本小說叫「女大學生的祕密愛情」
其實看什麼不重要
我需要的是那種文學氛圍來沉澱自己的委靡
不能再只是睡覺了
每次一進館,我都會有一種飢渴的感覺
想要瘋狂的吸收知識,瘋狂的搜刮文宣
用得上的,用不上的
或許只是靜靜站著或坐著
感受好幾個文學大師曾活在這裡
他們的作品還無時無刻在影響世界每個角落的人
原住民的,俄國的,女性主義的,鄉土文學的...
在這裡,我才感覺得到我是個還有依待的人
不只是在課表間游移,或是煩惱三餐的膚淺維生機器
在看完這些展覽和導讀後
我才真正覺得,知識是可以用的
就像英文,館裡常出現外國人,他們很願意和人交談的
像歷史和文學,他們也是活生生在這塊土地萌芽的
想到這裡,我才會有讀書的慾望
而不只是做著沒有感情的筆記,然後放任自己沉睡,繼而生活在進度的壓力下
覺醒吧!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