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幾乎已成了假日午後最期待的事,可以當個悠閒的觀眾,在自己的空間裡單純欣賞劇場帶來的驚喜,縱使有身體的不適,生活裡的不順心,至少有兩三個小時是橫空構築在美感體驗上的,有獨立的爆米花甜味。

這星期輪值的是卜學亮和黃嘉千,兩位我印象中的諧星唱起搖滾樂來真是炸裂現場,雖然沒有情侶的火花,也沒有唯美的顏值和身材,但專注在唱功和歌詞傳達的意念上,還是有相當水準的。唯一令人出戲的是卜的咬字,太有台灣味了,但身上穿的卻是歐式服裝,服飾和腔調實在有相當的差距。

每每看舞台劇,都有種世界如此之大的讚嘆,有懸疑、有社會議題,當然還有千古難題愛情,在萬千的旋律裡去表達奇思妙想,去闡述自己的立場,唱得果然比較好聽,這時再用多聲部來表現和諧的理念,真的是形式內容都兼顧了。

同場加映的還有無垢舞蹈劇場的花神祭,但其節奏和意象真的不是我能理解的範疇,後面四季的景象很唯美,但對蒼白人像懷有最原始的恐懼。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