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什麼是日子呢?裡頭的師娘秦芊儀不斷提及的詞,一生都在等待,卻沒有按自己計畫走的那一天。原以為「日子過了,就過了」,後來卻變成「日子沒有過,只是重來了」,那種絕望裡,還得生出信心,安慰自己能把「日子看到頭」。

所以到底什麼是日子呢?

兩點一線的移動、在宿舍的無限等待、沒有共識的未來…在那些重複的牌局和飯局之間,在那些抬頭仰望天空和俯首整理相片的舉手投足。是陽光明晃晃的早晨,也是陰雨綿綿的午後。如果沒有那些事件,沒有那些情緒,沒有時代戰爭的壓迫,沒有那些生離死別,是不是就不是人生了。

在那個時代裡,在那的戰亂,互助變成互相猜疑,到最後互相扶持,遇合之間,要當一個善良的,可靠的人竟如此困難。曾經想要的平凡,最後都是奢望。所以不斷的拍照,不管凝結了多久的時間,有那麼一秒的笑容和平靜,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