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整整過了一個星期,我才有機會坐下來
什麼都不想,就只是專心的寫那兩日的小旅行點滴
﹙帶著趕研所作業的美名,實際上只念了一滴滴﹚
那時去嘉義,其實想看的就是這間書房而已
這種莫名的牽引,大概就是閱讀的力量所致
誰知到了嘉義,如開枝散葉般,繁華的街頭上有的是書店和藝術氣息
隨手一點就是一個裝置藝術,看的我這個劉姥姥步步驚心
從台灣圖書室到洪雅書房,大隱隱於市的靜謐,敞開的門戶有健談志工
還有大落大落的書,配著鵝黃燈光,與門外的車水馬龍形成強烈對比
但兩者又互相調和,相安無事,一派自然
這裡令人驚奇的地方,就是這樣的兼容並蓄吧
把書房開在街頭鬧區,還是住家民宅旁都無妨,有龍則靈
這一趟,超乎預料的充實!
﹙當確定不再飄泊後,我也想住在書房裡﹚
另外要感激的,是相識近十年的大學好友
感謝你在我需要投靠時,可以留有一張臥舖,還有機車的後座
在那裡可以聽到你生活的撇步,走訪祕密景點
我會記得的,盡是美好的事,希望你也是

名花有主的你,難得展露了改變後的成熟
坐在後座不再猜疑飆馳的速度,因為變得平穩
手上沒有地圖和手表也不緊張,因為有人準時報著行程
所到之處皆有閃光,安全異常
多麼希望有氣勢有熱情,又有條理的你,也趕快達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