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國家的生日,看了幾段慶祝台灣之美的影片,突然覺得自己的經歷也是一種幸福。

越界
上山、下山,是最近的日子最好的形容詞了,不像是一個俐落的動作,倒像是黏附在日子上的狀態。每次在晃悠中醒來時,都身處不同地點,少了安穩,多的是不安全感和迷離。進行每一次的越界,時間都像流水般嘩啦啦的走,還在感覺此時的溫度,已身在不同的場合,或者會議,或者教室,可怕的是窒悶的車廂,明明都通往目的地卻總是想逃離。

Satisfy the possition;Let interest be interest
上一次和Boss的談話,談的是「滿足和專業興趣」,精進如boss,認為一個人在一個位子久了,難免會心生倦怠,這時就是進修的好時刻,於是讓自己不斷往上爬,這恰恰是我覺得這個場域最可怕的地方,每個人走著同樣的路,期待著相同的結局,一切理所當然沒有例外。我喜歡教學的過程,卻不喜歡行政的文化,在兩者間擺盪,幾乎把微薄的腦力耗盡,現在。而原本單純的進修,如今成了好大一個包袱,當拿起書的動機不再單純,是我認為最可悲的事。

耳機是一種逃離
為了上數位班,買了一個比之前好很多的耳機,結果一戴上感覺就是到了另一個世界,只能聽見美好的事,有與外界隔絕的驚奇感,構築高音質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一旦花了錢就「回不去」的享受。

入不敷出
最近看的書少了,於是就有語焉不詳的情況,在截取字意語意和產出回饋時都有捉襟見肘之感,睡眠也是,頭腦常處不清醒的狀態。開始思考智力會不會破產。

遇見
在頭腦最不清楚的時刻,卻遇見許多人,連在公車上都可以跟社區的人聊起來,家長、行政、同事,但仔細想想,對改變現況一點用處也沒有。總希望我的健談能力可以在報告時轉移成功。

機緣
最近許多改變的契機在發生,每踏出一步就猶疑一次,如同現在,不能看閒書和電影時,再回頭看自己的讀書心得時,就會問自己一次進修的選擇是否是對的,包括選擇的系所和時間。但人生如果要充滿這麼多矛盾,還真是天殺的痛苦。雖大多時刻是認命而快樂的,我想我害怕的,是自己現在正在繞路。
硬要拗的話,有人最近也跟我說:研究都有意義,只是大和小的區別,不是全有和全無,那人生過程呢?也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