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這類觀念的書,要不是有親友同事的介紹,加上一個團體共同執行,我大概也不會這麼有感觸。

其實來到這個環境,我就像得了不快樂的適應不良症一樣,一天到晚都覺得哪裡不對勁,有時候覺得學生太沒有禮貌太野蠻太笨,要不然就是行政太煩太多太雜,教學過程有著太多不順心不配合,高層又無止盡的壓榨,於是不斷緊縮的發聲空間,導致一開口就是怨言。

回到這本書,還真是給人無窮希望,從正面的來說,提升自己的能力,從可以著力的地方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如果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想法。整體說來就是一句名言「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書中舉了許多改變想法,生活也隨之順利的例子,但這一切對我來說還真是奇蹟。

在職場裡,有些很病態的事情發生,我很懷疑,當大環境沒有給你時間喘息和改變時,人如何自救,衣食足才能知榮辱,我其實有點懷疑談情緒是不是也得在經濟有保障後,才有辦法去談管理和健康。

當然,班上執行一段日子,或許是低年級的關係,並沒有明顯的改變,一開始我的積極,其實有些成效,但在活動這麼多的學校,連我自己最後都爆炸了,實在很難實踐,於是唉呀唉呀,我現在是在找理由抱怨嗎?趕快換手環啦!

﹙唯一使得肯定的是,戴著手環我會比較仔細去思考當下的情緒和語言,也算是相當有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