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瓶子海壁畫
這次跨年托網路和大學室友的福,讓我可以在新的一年逃離如死水般的工作場域,在緊湊的期末連假裡,來到遙遠的北方。

新的一年,其實辦完活動的身體還是很累,但在廣場裡,和一年不見的好友坐著,眼前的牛肉麵簡直虛幻的不像話。暢談小朋友如惡魔,還有學校工作的不人道安排,一切一切,都在看煙火時飄走。今年是我第一次走出戶外,記得往年,不是年輕的不知慶祝,就是在趕期末報告,總是有「再等一下下」的理由,但是今年,新的際遇讓我清楚明白,再等一下下,就是回到封閉的山裡隱居,這裡彷彿仙度瑞拉的廚房,不是像詩人隱居般的幽靜,沒有暮鼓晨鐘,有的只是拉著陀螺的線,讓你在同一個空間不停不停的轉,也沒有餘力思考太多,只知道要改變,但能把握的空白也不多。

在急需呼吸和言論自由的大週末,遇見一間叫「晨綠」的房間,其實很幸運。原本以為跨年的房間都被訂完了,在好友開始著急時,我還想著天地之大,怎麼可能沒有棲身之處,但在跨年夜,顯然大家都急著出門找新希望,在四處碰壁的情形下,原本打算放棄了。但是「瓶子海」民宿的老闆娘,是第一個把我當成如好友般的遊客,與其說身為老闆在經營民宿,倒不如說她是幫我設想房間需求和交通方式的大姊姊。在跨年的深夜相遇時,有一見如故的感覺,這年頭,有夢想的人不多了,只為了幫騎踏車的同好找個中繼站,就這麼開起民宿,還千里迢迢在深夜接送旅客,這份誠意,是我在今年一開始收到最好的禮物。

淡水瓶子海晨綠

淡水瓶子海晨曦

淡水瓶子海管芒花田

淡水瓶子海管芒花田1

淡水瓶子海私房景點

淡水瓶子海客廳


一早起來,望見淡水的晨曦如夢,只是站著就很感動,心中滿滿的不知該說什麼。學校生活要早起的日子也不少,但總是在趕在想在追,能這樣單純望著若有似無的海景的機會,卻是遙不可及。回到眼前的景色,卻是王大姊的心中所屬的後山,除了看海,還有一大片的管芒花,在大好的金黃陽光下大鳴大放,走過那條小路,突然很幸福的感動是,看到一個女生的勇氣和堅持,以及友情的相伴,所有條件加起來,任何複雜的事情變得好簡單,先不去管生活難題,每天起床就是一片美景,然後為自己的興趣忙碌著,接著無私的分享,美食、旅行路線、手工藝…這樣有質感的生活,從書上搬到現實時,如同含在嘴裡的濃濃蛋香,你也只能細細品嘗,因為說得多了就走味了。

淡水紅毛城

淡水紅毛城1


接下來的淡水之旅,一樣充滿了驚奇,想要隨性就會錯過計畫的點,遇見奇妙的人,笑我們好傻好天真,其實我一點也不怕在市區迷路的,只要有人陪,就一定有車坐,比起山裡一去不復返的公車,繁華的大眾系統我算是見識到了。一路過關斬將,蓋章聽導覽,原來台北市的古蹟多數還是跟戰爭有關,想來不免唏噓,被征服過的我們,如今還是在紀念那樣的歲月,但是那本「藝遊味境」,還真是大大滿足了我這位旅人的胃口,不虛此行呀不虛此行。

有河book是間書店,很安靜,在淡水的美食街頭獨立於上,很特別,但味道與台南的草祭就是差了點,是城市味重了些,雖然文藝作品多元,但太新了就不沉了,不沉就顯不出質量,關於歷史和深度的質量。

桃園花藝

到桃園的一段真的很溫馨,身體的疲累到了一個點上,就化成咳嗽表現,但是好友媽媽一杯又一杯薑湯薑茶的送,私房景點的到訪,都讓人倍感窩心,有時緣分就這麼奇妙,一南一北的兩個人,因為一張成績單和一張床位分配表就兜上了邊,連家人都可以這麼似曾相識的互有好感…雖然現在講電話也都是嗯嗯唉唉的,把語助詞胡亂串成一氣的東扯西聊,但我們都知道,一年之初,有你真好!!

淡水河邊-深海拍片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