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面蜘蛛2

關於面具,其實我了解的不多,總覺得是舞會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長愈大後,有人用面具來形容一個人的眾多面向,使得面具多了虛假的層面
的確,人前人後是一種很要不得的行為
但我更好奇的是,什麼樣的環境會造就面具的存在?
選擇戴起面具的人又是什麼心態?
想起以前念教育家皮亞傑的理論
他把小孩子能不能找出掩蔽後的物體
以及了解人物性格的恆定視為智力發展的一項指標
可見分辨真假和隱藏自己都是需要後天訓練的,而我們為什麼要發展這種能力
大概也是生存的需要吧…就像各種生物的保護色

人面蜘蛛
回到照片上的人面蜘蛛,又讓我想問問題了
牠到底想騙誰呢?小昆蟲會因為牠長得像人而靠近嗎?
哈,我想是人自己的想像吧
不過這種人面蜘蛛很讓人毛骨悚然,以背部兩條黃色縱帶可指認
牠結的網長達數公尺,而且遍布滿山頭

人面蜘蛛背面
〈這個網連結在樹與樹的間隔,很龐大複雜,這種花色較豔的,對照網路圖鑑應是雌的〉

人面蜘蛛正面
〈草叢裡也有,爬完山下來,可以遇到二三十隻清楚可見的〉

人面蜘蛛3
〈我一直在找像人臉的部分…〉

人面蜘蛛遠
〈遠遠的,還有垂吊式的超大蜘蛛。人面蜘蛛是台灣最大型蜘蛛,雖然滿噁心的,可是因為有數蜘蛛遊戲,才讓小朋友心甘情願往上爬,度過漫漫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