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工藝館藝品
〈古色古香竹藝品〉

因應近年的美學熱潮,我覺得台灣的各色館展都來愈有質感,連本來號稱文化沙漠的中部,在一點一滴的挖掘下,都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南投工藝館的廣告,發現配合端午連假,還有近年的創意市集風潮,館內也有活動,就跟家人一起去晃晃。沒想到繼去年在這裡集滿印章的喜悅之後,這裡又創起手工藝品的高峰,舉凡拼布包、竹編籃、琉璃、香皂…等小玩意兒,都在這裡以新造型出發,看得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南投工藝館時鐘
〈這個竹編的時鐘是媽媽的夢想,誇下海口說她看照片就能做一個一模一樣的出來〉

南投工藝館竹編樣式
〈這些竹編樣式讓人目瞪口呆,很多藝術形式是需要基本功的〉

在南投工藝館旁還有工藝研究所,我們只去看了紀念品部,時間就差不多了﹙五點閉館﹚,所以樓上的閱讀館藏和多媒體區都無緣得見,不過感覺是可以自己一個待很久的地方,適合ptt的single版,親子園地還是要繞回創意市集和工藝館中比較適合。

南投工藝館石藝

南投工藝館石藝1
〈很厲害的石雕伯伯,他的名字是許國陽,作品都很有質感喔!〉
大草坪還有木頭龍舟和類似小朋友的槌球遊戲,看起來很好玩,不過我比較關注大型的公共藝術,像是以下…



南投工藝館石藝公共藝術-馬車
〈灰姑娘的馬車,加草堆很有fu〉


南投工藝館石藝公共藝術-高塔
〈高塔?好想爬爬看〉



南投工藝館石藝公共藝術-鳥籠
〈鳥籠?應該沒有人想進去待看看吧…〉

繞一繞,其實台灣真的很好玩呀,而且兼具知性美感與綠意,有空要記得多出去走走喔!說不定可以發現許多隱於市的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