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天梯

李白自古有〈行路難〉寫「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
又有〈蜀道難〉寫「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極生動的表現出一個肉腳面對階梯時的敬畏之心。
這個週末因為很多人的推薦,和家人到了南投有「西部太魯閣」之稱的天梯
經歷了體力的震撼教育後,突然發現我體力真的很差
一路上還要接受白目弟弟的恥笑,只能說是身心俱疲呀…

漫步在微雨的蓊鬱竹林中,只是因為太累,手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
黃土路走起來頗為溼滑,只能說為了看一眼天梯,這點代價還是必須付出的!
南投天梯1

南投天梯2

為了走這個天梯吊橋,一路上可謂千辛萬苦
而且有懼高症的我,對於在高空中的搖晃,還記憶猶新
終點站有人在販賣「步步高昇」的照片,約莫就是這個角度
看起來真的是快爬上天了,希望是個好兆頭!
經過這次的天梯之路,發現山上真的很美麗,但是也要有好體力才能欣賞
而且我的媽呀,怎麼會有黃土路、階梯﹙石頭和木頭的都有﹚和柏油路俱存的風景區呀
對於我這種肉腳,是難上加難
但是對於我那個白目弟弟,卻直呼太輕鬆
所以想要體驗上青天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裡
最後一刻真的會有升天的快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